印度第二個遊戲獨角獸出現,MLP獲阿國投資1.5億美金進軍印尼、美國

Must read

電子競技和線上遊戲平台 Mobile Premier League (MPL) 表示獲得總部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投資公司 Legatum Capital 領投的新一輪融資,估值達到 23 億美金。雖然該公司沒有提供融資的詳細信息,但知情人士表示,該公司已籌集到 1.5 億美元,因為該公司的估值與募資前相比上漲了 2.5 倍。 

據 ET 報導,這家成立三年的新創在今年2月時結束 D 輪融資時,估值為9.45億美金。

「我認為公司估值增長的很大一部份原因跟我們公司的潛力有關,我們的公司不僅僅是面對單一國家、單一遊戲族群。」Mobile Premier League 聯合創始人兼 CEO Sai Srinivas 表示。

「我們的重點一直是建立一個是全球性競技遊戲平台,因為我們看到了一個最終『遊戲將由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參與​​競爭』的世界。MPL 致力於完善遊戲的基礎建設,使來自各國的人們能夠參加全球世界級的錦標賽」他補充說到。

現有的投資者包括紅杉資本印度、SIG、RTP Global、Go-Ventures、Moore Strategic Ventures、Play Ventures、Base Partners、Telstra Ventures 和 Founders Circle Capital 也參與了本輪融資。

延伸閱讀:吃雞遊戲開發商Krafton領投印度網路小說平台Pratilipi,擴大IP來源

MPL 將利用新資金在美國進行擴張,並擴大其在印尼的用戶群,目前該公司在印尼擁有每月付費客戶達 100 萬人以上,並投資於原創遊戲內容並招聘人才。

ET 在 7 月報導指出,MPL 進入美國市場——世界最大的手機遊戲市場之一。這家總部位於印度班加羅爾的新創在美國市場推出,其目標是成為「超級應用程式」——一個提供多種產品的單一遊戲平台。

MPL 由 Sai Srinivas 和 Shubham Malhotra 於 2019 年創立,將成為印度第 26 家和第二家成為獨角獸的遊戲新創。

MPL 在紐約開設了一個辦事處,負責監督該地區的業務。Srinivas 表示,該公司專注於擴大美國市場的規模。

「在接下來的四到五個月裡,我認為我們的首要目標是證明我們可以有意義擴大規模和開發美國市場,」他說,並補充說美國的增長力道一直很強勁,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它將把印度甩在後頭成為未來 12-18 個月內盈利最高的地區。

「與我們在印度看到的相比,我們看到美國用戶平均收入和留存率明顯更高。所以,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令人驚喜的旅程。」他說。

「目前沒有其他具有類似價值主張的心同平台在美國運營。競技遊戲或電子競技市場已經在那裡得到驗證,」Srinivas 在7月份的一次採訪中告訴 ET。「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們看到,如果 MPL 可以在美國的 Android 和 iOS 上提供服務,那麼我們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在全球前四大市場中其中三個提供服務的遊戲平台。」

這家手機遊戲公司在印度擁有超過 8500 萬用戶,並提供 70 多種遊戲。它的產品包括奇幻運動、真錢遊戲,如拉密(Rummy)、撲克牌和紙牌遊戲。

延伸閱讀:瀕臨死亡幽谷到IPO重返榮耀的印度遊戲公司:Nazara的創業故事

Srinivas 表示,在 Covid-19 爆發的背景下,該公司的發展強勢,自 2020 年 3 月以來,其活躍用戶群增長了 3 到 3.5 倍。

「我們的年營運收入約為 15 億到 20 億美元。我們相信,在接下來的12到18個月內,印度市場將至少再增長 40 到 50%,」他補充道。

Srinivas 表示,中國最近對網絡遊戲公司的限制可能會使東南亞市場成為投資者新的關注焦點。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它確保了以前甚至關注印度的資本現在將開始認真對待印度和東南亞。但我認為這不會改變那裡的公司的任何事情,至少可能是較大的公司。」他說。 Srinivas 早些時候告訴 ET,MPL 的收入與去年相比大幅增長,它現在正在尋求延續下一年的勢頭。 MPL 總部位於班加羅爾,在新德里、浦那、雅加達、新加坡和紐約設有辦事處。它在這些城市擁有 800 多名員工。

今年早些時候, MPL 收購了電子競技公司 Gaming Monk,以開發一套電子競技和直播功能。

儘管線上遊戲行業提高了投資者對印度的興趣,但線上博奕行業也受到了嚴格的監管審查。根據Sensor Tower的數據,印度在全球手游下載量中排名第一,總計約8.4億次,佔全球總下載量的18.7%。

編譯:Fang Hsuan Hsu 核稿:William Lin 編譯:The Economic times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