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網路攻擊以 Microsoft 365 為目標?! SaaS 與混合雲備份雙方案解決企業資料危機

Must read

William Lin
TBE科技東西站長

根據 Veeam 在 2022 年發佈的數據顯示,全球高達8成的網路攻擊,皆以 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為目標,而且不少企業至今仍有迷思,認為啟用Microsoft 365後,即可受到原廠的庇蔭保護,確保Microsoft 365資料安全無虞。然而在微軟共同責任模式宣告下,微軟僅負有Microsoft 365平台正常營運之責;但針對針對Microsoft 365上面的檔案資料,都成為了企業用戶本身應盡的責任。

Veeam Software 台灣業務副總經理楊育群表示,要如何防止人員誤刪、離職員工蓄意破壞、外部勒索軟體惡意加密,且同時滿足法遵合規、潛在訴訟等需求,強化 Microsoft 365 資料保護,已成為企業至關重要的課題。

Microsoft 365 資料保護市場領導品牌 Veeam ,全球有累計超過 3 萬家企業用戶、1,400 萬個付費使用者,且連續 4 年被 Gartner 評選為「備份還原軟體」最高執行能力領導品牌。近期從合作夥伴 CT4 公司收購了基於雲端服務的備份還原 BaaS (Backup As A Service,備份即服務) Cirrus 產品線,在原有的混合雲資料保護解決方案「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上,再提供適合中小企業的雲端資料保護服務「Cirrus for Microsoft 365」,進一步擴展市佔率。

Veeam 原有提供市佔率第一的「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是針對企業混合雲環境的雲地合一備份系統。基於進階資料備份與保護需求而設計,凡是欲自主掌控資料、需要在混合雲架構執行多樣化還原、或擁有大量使用者的企業,都非常適用這項方案。它使得用戶能藉由單一管理平台,同時納管雲端Microsoft 365所有服務、地端Exchange/SharePoint Server。提供「不可變動備份複製」功能,防止備份檔案遭到竄改,亦同樣支援自助還原,此外還有多達50種以上的備份/還原方式,有助企業實現最低RPO、最大復原彈性等多重綜效。

Veeam 新提供的「Cirrus for Microsoft 365」備份即服務,適合一體化雲端企業,可滿足簡單部署、基本備份還原、代管服務等輕量級需求。企業組織可以簡單易學的訂閱方式使用其資料保護技術,還提供無限儲存空間,消弭 Vendor Locking 束縛的退場機制,以及大幅減輕 IT 人員繁重負擔的「自助還原入口網站」。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