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出海港區塊鏈

Must read

TBE科技東西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據新加坡通信與信息部長S. Iswaran稱,新加坡將推出區塊鏈試點,以減少集裝箱船的等待時間和欺詐風險。

伊斯瓦蘭部長在2019年3月4日的一次關於其部門預算的辯論中,在新加坡議會的一次演講中宣布了這項名為TradeTrust的項目。

他說,它將把紙本文件提單變成數位文件,當集裝箱船在新加坡停靠和卸貨時可以共享和訪問,從而降低成本和欺詐風險,從而使新加坡成為更具吸引力的商業中心。

最近的港口技術技術論文探討了新加坡向下一代港口的轉型 

“TradeTrust是一項製定一套標準的倡議,旨在幫助企業安全地交換數字貿易文件,”伊斯瓦蘭部長說。  

“這將提升我們作為商業中心的吸引力,並提高我們的貿易和物流部門的效率。

“IMDA和其他政府機構正在與行業合作夥伴合作進行概念驗證試驗,並將在稍後提供更多細節。”

據國家媒體報導,新加坡當局估計,貿易單據的處理和管理會使單個貨櫃的實際成本增加20%。

該項目是在PTI報導之前的一項計劃之後發布的,該計劃是新加坡國家航空公司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PIL)和科技巨頭IBM在海運供應鏈中利用區塊鏈。 

About Autho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Latest article